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閱寫中心】112學年度「第十五屆靜宜大學文學獎」啟動,歡迎同學們投稿

ImgDesc

壹、徵文對象:靜宜大學在校學生。

貳、徵文類別:生命書寫、小說、新詩三類。

    每人每類限投一篇。各類作品錄取首獎、貳獎各一名,佳作各六名。前兩項從缺時,得視作品水準增加佳作錄取名額。

參、徵文項目之字數及獎金,如下:

(一)新詩:限30行以內

首獎:獎金六千元,獎狀乙紙

貳獎:獎金三千元,獎狀乙紙

佳作:獎金一千元,獎狀乙紙(六名)

(二)生命書寫:2000至3000字

首獎:獎金六千元,獎狀乙紙

貳獎:獎金三千元,獎狀乙紙

佳作:獎金一千元,獎狀乙紙(六名)

(三)小說:3000至5000字

首獎:獎金八千元,獎狀乙紙

貳獎:獎金三千元,獎狀乙紙

佳作:獎金一千元,獎狀乙紙(六名)

肆、收件日期:11212月18日至113312日下午五點前

伍、收件地點:閱讀書寫暨素養課程研發中心(蓋夏圖書館4樓)

陸、收件時間: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

柒、投稿辦法:

(1)自訂題目

(2)電腦打字規格:

1.紙張大小:A4

2.使用本辦法後的附件報名表格式

3.直式橫書,文字統一使用12級新細明體

4.請確實核對所屬「文類」(如:新詩、生命書寫、小說);並註明字數(新詩則註明行數)。

5.作品內容不得署名及註記其他個人資料(如系級、學號、姓名等)。

(3)作品繳交步驟

1. 請依本辦法後附件報名表格式,填寫基本資料及作品,完成電子檔。

2.電子檔作品檔案名稱格式如下:「參賽組別-姓名-篇名」(如「新詩組-李靜宜-雨」)。若投件一組以上,請將作品檔案分開建置(如「新詩組-李靜宜-雨」、「小說-李靜宜-午後」,報名二組則作品檔案分為二個)

2.請將文學獎報名及作品電子檔上傳至:  https://reurl.cc/1G5RmY 

3.繳交報名表與作品一式五份的紙本資料至閱寫中心,作品之紙本資料不得有任何塗改、書寫文字。

4. 請完成以上資料(電子檔、紙本)繳交,始完成投稿手續。

捌、評選方式:

(1)評審方式分為初、複及決審三階段(邀請校內外相關教師或作家蒞校講評)。

(2)入圍決審名單將預計於113年5月上旬期間公布於靜宜大學閱寫中心官網    http://raw.pu.edu.tw

(3)決審會議暨頒獎典禮暫定於113年5月23日(週四)15時至19時假蓋夏圖書館舉行,當天開放同學自由出席,得獎名單將於頒獎典禮上公布。相關時間若有異動,將於閱寫中心官網公告。

玖、注意事項:

(1)投稿作品、資料請自留底稿,一律不退還。

(2)紙本作品與電子檔內文請務必相同,如因內容不一致致使影響審查,後果由參賽者自行負責。

(3)參加作品須未曾在校內外發表、未曾在網路上(含作者個人部落格)張貼,亦不得同時參加其他徵文比賽。

(4)作品如係抄襲他人、有妨害他人著作權或已公開發表者,一經查證屬實,即取消獲獎資格,追回所領獎金、獎狀,並公布相關訊息。參選作品如有損害著作權法,將由參賽者自行負責。

(5)各組首獎、貳獎及佳作得獎作品,主辦單位有權發表、轉載於書面或電子媒體,不另支稿費,得獎及參賽者不得有任何異議,其著作權仍歸原作者所有。

(6)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,得隨時修訂補充,以主辦單位網頁公告為準。

(7)洽詢電話:04-26328001分機1610716106
閱寫中心電子信箱:pu11700@pu.edu.tw
閱寫中心官網:   http://raw.pu.edu.tw

瀏覽數: